總統蔡英文向原住民道歉周年,原民團體「原轉小教室」今(1)日下午在凱道焚燒狼煙、圍舞怒吼「傳統領域要完整,錯了就改、不要再騙」,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也至現場聲援,直言執政黨在改革的議題上,必須拿出誠懇的態度面對大家,提出具體時間表,而不是空口說白話,讓原住民一直在街頭上等待。

原民會2月18日公布《原住民族傳統領域劃設辦法》,因排除私有土地引發爭議,歌手巴奈、那布等人持續在凱道夜宿,今日邁入第160天。

台中水刀抽脂

▲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聲援原轉小教室,呼整形抽脂推薦拉皮整形推薦籲政府不要空口說白話。(圖/陳明安攝 , 2017.08.01)

去年發起「為歷史正義而走」,從花蓮步行5天至總統府,為傳統領域發聲的Musi(林高捷),直指去年蔡英文道歉時,說要解決原住民族受到傷害、掠奪的情形,但一年過後,部落族人承受的傷痛卻更多。

林高捷表示,花蓮「瑞穗溫泉特定區」計畫案中,275公頃內已開發或開發中的民宿及旅館都位於私有地,而今年頒布的劃設辦法中,因排除私有地、僅限公有土地,他擔憂此舉將可能使財團開發部落土地時,不必取得部落族人的知情同意。



▲總統蔡英文向原住民族道歉屆滿周年,然而因《原住民族傳統領域劃設辦法》排除私有地,引發爭議。(圖/陳明安攝 , 2017.08.01)

林飛帆表示,這幾天看了府方及部分原住民立委在媒體上的談話,覺得很遺憾,原民團體、青年們在凱道駐紮160天,難道真的一點感覺也沒有嗎?他直批,掌權者對自己的權力運作寬容,卻這樣對待街頭上另一群人,「跟國民黨有什麼差別?」

林飛帆說,執政黨在處理改革議題上,必須意識到自己現在擁有的權力、所在的位子,跟在野黨不一樣,應該拿出誠懇的態度,親自到現場跟族人溝通,面對所有不同的意見、自己的侷限,提出具體的時間表,而不是空口說白話,讓原住民一直在街頭等待。

原民團體代表馬躍.比吼也說,去年蔡英文提出8大承諾,如今只敢談族語的部分,至於轉型正義中,真相調查、追究責任、賠償受害者,乃至爭議多時的土地問題,通通不敢面對,他表示,政府做到的轉型正義只有紀念,但原住民要的則是真相調查,要求應比照《促轉條例》納入原住民族的轉型正義。

巴奈會中朗誦蘭嶼青年團體聲明稿,要求政府應提出核廢遷出隆乳權威蘭嶼時間表,讓原住民族傳統領域的自然主權,回歸原住民。



▲原民團體焚燒狼煙,抗議總統蔡英文8項承諾都成騙局。(圖/陳明安攝 , 2017.08.01)



▲歌手巴奈表示,去年總統蔡英文道歉時,親口承諾會讓原住民族找回傳統領域及權益,但一年過去,8項承諾好像都是假的。(圖/陳明安攝 , 2017.08.01)


抽脂雕塑

▲原民團體「原轉小教室」夜宿凱道進入第160天,傳統領域劃設辦法爭議仍未解。(圖/陳明安攝 , 2017.08.01)

364268FA4C38D876
arrow
arrow

    nancyfthdsk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