立法院日前三讀通過「發展觀光條例」修正案,交通部昨天公告配合修正「發展觀光條例裁罰標準」,新增「Airbnb條款」,非法營業的日租套房、旅館業,只要在網路或電子平面媒體等各種形式刊登攬客和營業廣告、資訊,就可開罰3萬到30萬元。圖/彭博
分享


立法院日前三讀通過「發展觀光條例」修正案,交通部昨天公告配合修正「發展觀光條例裁罰標準」,新增「Airbnb條款」,非法營業的日租套房、旅館業,只要在網路或電子平面媒體等各種形式刊登攬客和營業廣告、資訊,就可開罰3萬到30萬元。國民黨立委許毓仁認為,台灣不乏新創人才,台灣的新創團隊也各自在自己的領域努力,但台灣這塊土地似乎不適合創新產業發展。

許毓仁指出,從Uber到這次的Air台中削骨推薦bnb,台灣政府似乎不抽脂名醫推薦斷地向國際宣告「沒錯!如果你的創新點子是在台灣誕生的,一開始就會拜拜」。

許毓仁舉例,日本參議院則是通過民宅住宿新法台中超音波抽脂推薦,法制化民宅住宿,容許房東提出申請後,在每年180天上限內,出租房子或房間給旅客。而提供平台的仲介業者如Airbnb,也依法納管。保有彈性的政策,在在凸顯各國政府在面對新創產業的態度與高度。

許毓仁說,不是台灣團隊沒長進、缺創意,而是這塊土地不適合發展創新,因為我們的法規與體制,我們的立法院整體素質,人民對創新的接受度與風險容忍度,通通都是問題。

許毓仁也說,台灣面對的處境是,國際上開展的破壞性創新。我們不做,或法規不允許做,終究會有國外巨大的商業力量逼迫我們做、消費者也會選擇較友善的服務。到時候,只能等著別人來收割市場,台灣的創新產業將難以為繼。

抽脂醫師醫美診所

E827342F82B175EC
arrow
arrow

    nancyfthdsk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