整形拉皮推薦台中拉皮推薦

一例一休上路後,又有行業增加彈性工時。勞動部今(15)日表示,將在明日公告把汽車貨運業、桶裝瓦斯批發與零售業納入彈性工時適用,增加排班彈性,預估8萬多名勞工因此影響。

根據《勞基法》規定,有2周、4周、8周3種彈性工時,納入8周彈性工時後,可將「一例一休」中的休息日在8周內挪移,單周最長可上6天班、正常工時上限從原本40小時提高為48小時。

勞動部明日將公告,將宅配、物流等汽車貨運業納入8周變形工時,是14年來首次新增行業別,預計影響8萬名勞工;而桶裝瓦斯批發與零售業納入4周彈性工時適用,是2年來首度新增業別,預計影響數千名勞工。

勞動部表示,物流業者在春節等送貨旺季,工作較密集,人力需求量大,但其他時間相對工作量較少;桶裝瓦斯的批發零售業則是礙於法令規定,業者店面僅音波拉皮能存放6桶瓦斯,若賣完了勢必得再叫貨,加上從事相關行業人員較少、流動率高,時不時會遇到人力吃緊的情況。

要納入變形工時,需經過勞資會議或工會同意外,還要經過勞動部公告的行業,而根據勞動部網站,目前適削骨醫生推薦用8周彈性工時的行業包含貨運業等24種行業。

8周變形工時的部分,仍需遵守正常工時8小時、每7日需有1日休假;但4周變形工時部分,納入後每天正常工時可增至10小時,例假可在2周範圍內挪移,僅要求勞工2周有2例、4周有4休,勞工最多可以連上20天班,若雇主願意支付休息日加班費,甚至可連上24天班。

隆乳名醫

0D705CEED3A477DA
arrow
arrow

    nancyfthdsk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