醫美台中整形外科











▲日本獨立記者、知名報導作家門田隆將,耗時多年,寫下228事件中,台南地區受難者,律師湯德章波瀾起伏的人生。(圖/市府提供)

記者林悅/南市報導

由台日交流協會舉辦「湯德章不該被遺忘的正義與勇氣」,日本知名作家門田隆將演講會,28日下午在國立台灣文學館-國際演講廳舉行,台南市長賴清德除親臨參與外,並代表台南市民熱烈歡迎遠從日本來的貴賓。

▲台南市長賴清德感謝門田隆將先生,寫了這本「湯德章不該被遺忘的正義與勇氣」這麼有意義的書。(圖/市府提供)

賴清德市長感謝門田隆將先生,寫了這本「湯德章不該被遺忘的正義與勇氣」這麼有意義的書,同時在228重要的日子,特別從日本來到台南做精采的演講。賴清德也很高興現場見到張燦鍙前市長、金美齡女士、許多台灣民主運動的前輩及日本貴賓等,除歡迎外,並希望大家多留幾日,感受台南深度文化之旅。

日本獨立記者、知名報導作家門田隆將,耗時多年,寫下228事件中,台南地區受難者,律師湯德章波瀾起伏的人生抽脂風險。《湯德章不該被遺忘的正義與勇氣》為第一本談論湯德章律師的專著,描寫這位日籍父親在噍吧哖事件中喪生的台日混血兒,如何突破重重難關,成為日治時代的台灣籍警部補;又如何因為對正義的堅持,讓他辭去人人稱羨的職務,遠赴日本中央大學進修苦讀,並一舉通過考試,成為台南市的執業律師。

戰後,湯德章律師活躍於台南,先後擔任台南市南區區長、台南市參議會參議員等職務。在228事件發生後,擔任228事件處理委員會台南分會治安組組長。之後又被選為台南市市長的3名候選人之一,顯見他的聲望。

然而,正因湯德章的日本血統及個人名望,當時任台灣省行政長官的陳儀展開報復性鎮壓,軍隊進入台南市後,湯德章律師首當其衝被抽脂權威逮捕。歷經連日的殘酷刑求,他仍不願供出參與維護治安的工作人員名單,讓多位台南青年、菁英倖免於難。最終在民生綠園(今湯德章紀念公園)遭槍決,享年40歲。本書選在228事件70週年前夕出版,盼能喚起社會大眾對湯德章律師的重視,體認他不畏強權的信念。

228事件70週年,除了台南市政府主動舉辦的活動之外, 還有台南市各界共同合辦的一些活動,希望藉此讓台中削骨手術台南市民了解228對台灣及台南的重要。







3AE1C0840BA7A850
arrow
arrow

    nancyfthdsk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