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研究顯示,南韓將是世界上第1個女性平均壽命可能突破90歲的國家,達到過去一向難以企及的高壽水準。同時,南韓也將是女性平均壽命增加最多的國家。 根據法新社和Vox網站報導,1項在刺胳針(Lancet)醫學雜誌發表的研究報告表示,南韓在2030年以前,女性平均壽命可能突破90歲大關。 其他已開發國家沒落後太多,法國和日本婦女平均壽命可能逼近88歲。 研究主筆,倫敦帝國學院(Imperial College)教授艾沙堤(Majid Ezzati)說,「一直到本世紀更迭之際,不少研究人員還認為平均壽命可能永遠不會突破90歲。」 根據研究,2030年前,男性平均壽命最長的國家,皆為84歲,可能是南韓、澳洲和瑞士。 這項研究檢視的35個富裕國家,未來15年整體平均壽命料攀升。 根據研究報告,2010年至2030年,南韓女性平均壽命預期增加6.6歲,其次是斯洛維尼亞的4.7歲,和葡萄牙的4.4歲。 男性平均壽命方面,匈牙利預期增加7.5歲,進步最大。南韓則是7.0歲和斯洛維尼亞的6.4歲。 研究指出,南韓人口長壽的原因基於經濟地位的大幅提高,加上兒童營養改善,以及醫療照顧和現代醫療技術普遍。 但研究警告,雖然這標誌著進步,但人口老化也構成醫療系統的巨大挑戰,以及人們退休的年齡可能往後移。

370BC04E131E3290
arrow
arrow

    nancyfthdsk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