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日31電)腦中風治療後的黃金復健期很重要,澄清醫院平等院區復健科主任蕭裕宗今天表示,一名62歲腦中風患者經過6週的高頻率復健治療後,恢復行走能力,重拾笑容。 蕭裕宗指出,這名62歲女性患者於105年7月底突然右側肢體無力跌倒,伴隨說話不清楚。緊急送醫後,醫師診斷為左側中大腦動脈阻塞或狹窄的腦梗塞,於病情穩定後接受復健科的介入。 蕭裕宗表示,腦中風治療後的復健很重要,這名女性腦中風患者,經過6週的高頻率復健治療後,不僅能重新品嚐到美食,恢復行走能力,重拾笑容,對日常生活的參與也不成問題。 蕭裕宗表示,這項正推動的腦中風急性後期照護計畫(PAC),配合物理治療、職能治療及語言治療,讓腦中風患者可獲得更好的復健效果。 在完成6週治療後,蕭裕宗說,患者行走位移能力已進步至可獨立行走;右手出現拿湯匙及拿空杯子的動作;語言表達能回答自己的名字,仿說進步至6字;語言理解在放慢說話速度下,無理解上的困難。失語症評估結果由原本重度進步至中重度。 蕭裕宗強調,急性腦中風患者經治療後,高頻率的復健治療,對患者有很大的幫助,也就是「黃金復健期」,像這名腦中風患者經過6週的高頻率復健治療後,不僅能重新品嚐到美食,恢復行走能力,對日常生活的參與度增加。溝通方面雖還存在困難,但家屬的支持與病人的配合及動機強烈,在計畫參與結束後,仍定時回門診做治療,目前持續進步中。1060131

文章標籤

nancyfthdsk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中國時報【倪浩倫╱台北報導】

文章標籤

nancyfthdsk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【華人健康削骨網圖文提供/三采文化】保衛腸道:定期紓解壓力

文章標籤

nancyfthdsk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抽脂費用(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1日電)春節連假結束,台北市體育局今天說,豐盛年菜容易增加身體負荷,提供線上運動指導影片,在家也可動一動,到Youtube搜尋「職台中整形推薦工TABATA」、「樂齡運動巡迴指導團」就可看到。

文章標籤

nancyfthdsk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(中央社記者張茗喧台北2日電)年節大吃大喝,想挽救直線上升的體重,第一步就是多喝水。董氏基金會營養師今表示,白開水沒有熱量,還可以維持正常代謝、排除廢物,建議早起、飯前喝水最好。 董氏基金會食品營養中心主任許惠玉今天表示,現代人常習慣口渴就喝含糖飲料、喝茶,許多人甚至誤以為飲料也有水份,可以用飲料取代喝水,都是錯誤觀念。 許惠玉說,含糖飲料中過量的糖分,不但容易導致肥胖及新陳代謝症候群、胰臟癌等多種慢性病,還會影響兒童發育;就算是無糖的茶飲、咖啡也有利尿作用,常喝的人反而要更補足白開水。 她表示,水可維持身體正常代謝、排除廢物,促進體內循環,而且是沒有熱量的;如果水份攝取量不足,容易影響消化系統、讓新陳代謝下降,還可能導致體內堆積多餘水分,影響減重成效。 2010年美維吉尼亞理工學院讓48位過重或肥胖的中老年人進行低熱量飲食,3個月後發現,餐前先喝500cc水的人減輕了7公斤,沒喝水的人只減輕5公斤;美國伊利諾伊大學2016年研究則發現,只要每天多喝1到3杯240毫升的開水,當天平均攝取總熱量可減少68至205大卡,且脂肪、糖、鈉、膽固醇攝取也能減少。 許惠玉說,一般成人每日攝取約需2000c.c水分(每公斤體重約需攝取30c.c水分),建議在一天當中分段攝取,不要一口氣喝太多,而且又以起床、飯前喝最好,起床喝可以促進腸胃蠕動助排便,飯前喝則可以產生飽足感有助減少食量,如果排尿時發現尿液顏色變深,則可能是身體缺水警訊。 許惠玉呼籲,任何飲料都無法取代喝水,只要水喝得夠,自然也會減低喝含糖飲料的慾望,對健康、減重都是一大加分。1060202

文章標籤

nancyfthdsk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(中央社記者張茗喧台北2日電)到巴西旅遊得當心,疾管署今表示,今年截至1月30日,巴西共通報568例黃熱病疑似病例,造成113人死亡,呼籲計畫前往該國民眾,提早10天先進行疫苗接種諮詢,做好防蚊措施。 疾管署表示,黃熱病是透過蚊子叮咬傳播,潛伏期為3至6天,典型症狀包括猝發性冷顫、頭痛、背痛、全身肌肉痛、食慾不振、噁心、嘔吐;部分患者在數小時至1天後進入中毒期,會有發燒、黃疸、蛋白尿及出血徵候,如流鼻血、牙齦出血、吐血或黑便,甚至出現肝臟或腎臟衰竭而導致無尿等情形。 根據國際監測資料顯示,巴西近期黃熱病病例持續增加,且疫情有擴散趨勢,疾病管制署日前已將該國黃熱病旅遊疫情建議等級列為第一級注意(Watch),今年1月的疫情多集中在米納斯吉拉斯州。 疾管署指出,世界衛生組織日前也強調,巴西因人口與動物的流動、部分地區疫苗覆蓋率低等因素,預期疫情可能擴散且傳播風險高。 因此,世衛組織也增列風險地區,包括巴西的巴伊亞州(Bahia State)南部及西南部部分行政區、聖埃斯皮里圖州(Espirito Santo State,除維多利亞市區以外全區)、里約熱內盧州(Rio de Janeiro State)北方部分行政區等。 疾管署強調,黃熱病目前並無特效藥物可治療,接種疫苗及落實防蚊措施可有效降低感染風險,提醒民眾如需前往流行地區,行前2至4週可至旅遊醫學門診諮詢及接種疫苗,在當地停留期間應採取防蚊措施,像是使用衛福部核可的防蚊藥劑、居住在有紗窗紗門的房舍、穿著淺色長袖衣褲等。 民眾入境時如出現疑似症狀,應主動告知機場檢疫人員,返家後如有不適,應儘速就醫,並向醫師說明旅遊及接觸史,以利診斷治療,相關資訊可至疾管署全球資訊網()「國際旅遊與健康」專區,或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(或0800-001922)洽詢。1060202

文章標籤

nancyfthdsk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中國時報【王玉樹╱台北報水滴型隆乳導】

文章標籤

nancyfthdsk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今年春節年假交通要道處處塞,出遊民眾長時間塞在路上,憋出不少「削骨隆乳手術急性尿道炎」,許多病人路過醫院臨時掛急診,使得急診部急性尿道炎患者比平日多一倍。

文章標籤

nancyfthdsk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(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縣2日電)嘉義縣衛生局因應元宵節,1月分別前往傳統市場等場所抽驗,抽驗32件產品中,有2件湯圓產品己二烯酸超標,不合格產品已無存貨,並移請所轄縣市衛生局持續查辦。 嘉義縣衛生局今天表示,元宵節提燈籠、賞花燈、吃湯圓,為確保食品安全衛生,1月初分別前往傳統市場、超級市場、大賣場、餐飲業、湯圓專賣店、糕餅業等進行抽驗。 衛生局指出,這次檢驗防腐劑、硼砂、規定外色素等項目,己二烯酸屬毒性較低的防腐劑,不可隨意添加於食物中或過量使用,需依現行食品添加物使用範圍及限量暨規格標準規定使用,攝取過量會加重肝臟負擔。 衛生局提醒民眾,選購湯圓食品時,應挑選包裝及標示完整產品,同時選擇環境清潔衛生良好的販售場所、確認產品是否依標示保存條件進行保存販售,確保購買食品衛生安全。 而製造業者應注意食材來源及品質、製程環境衛生,販賣業者則需注意產品儲藏條件等,才能讓消費者食的安心。 衛生局說,這次抽驗32件產品中,有2件湯圓產品己二烯酸超標,分別是好記蔬果行的紅湯圓及白湯圓。1060202

文章標籤

nancyfthdsk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(中央社巴黎1日綜合外電報導)研究人員今天表示,畸翅病毒使得已面臨眾多既存威脅的野生蜜蜂壽命縮短。 研究首度證實,這種透過(蹣)傳播的病毒會擾亂蜂蜜覓食,縮短牠們的生命。 科學家在發表於「皇家學會報告生物科學版」(Royal Society journal Proceedings B)的研究中說:「畸翅病毒使工蜂活到覓食年紀的機率大減。」 他們發現,畸翅病毒也會縮減受感染蜜蜂的壽命及總活動範圍。 全球蜜蜂近年來大量毀滅,尤其在歐洲和北美,原因是神祕的「蜂群崩壞症候群」使蜜蜂整體消失或死亡。1060201

文章標籤

nancyfthdsk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